时间:2022年8月15-18日

地点:山西 · 太原·湖滨国际大酒店

当前位置:参会指南 > 城市信息

城市信息

太原概述
太原,山西省会,别称为并州,古称晋阳、又称龙城,是山西政治,经济,文化中心,中国北方著名的军事,文化重镇;是中国重要的能源,重工业基地之一。是世界闻名的晋商都会,拥有2500多年建城历史的古都,“控带山河,踞天下之肩背”,“襟四塞之要冲,控五原之都邑”的历史古城,自古就有“锦绣太原城”的美誉。

气候特征
太原地处大陆内部,濒临汾河,三面环山,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,太阳辐射较强,光能热量较丰富,气候干燥,降雨偏少,昼夜温差大,八月的太原为旱季,降水较少,建议多补充水分,平均温度在17℃-28℃。白天平均28℃上下,建议穿棉麻面料的衬衫、薄长裙、薄T恤等清凉透气的衣服;夜间平均17℃左右,建议穿套装、夹衣、风衣、休闲装、夹克衫、西装、薄毛衣等保暖衣服。

备注:太原海拔最高点为2670米,最低点为760米,平均海拔约800米,太原市区坐落于海拔800米的汾河河谷平原上。会议期间预计气温在18-28℃,目前已经立秋,早晚气温开始转凉,请参会代表出行前根据太原当地天气情况,适当准备外套衣物,以免受寒着凉。谢谢大家!

地方美食
太原传统饮食习俗以面食为主,面食花样丰富,制作精美,民间有“一面百样吃”、“七十二样家常饭”的说法,实令外地人称奇。刀削面、莜面栲栳栳、过油肉、老豆腐、荞面灌肠、百花稍梅、头脑、羊杂汤、老鼠窟元宵……这些太原美食,让去过太原的人恋恋不忘。

风景名胜

太原,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,国家历史文化名城,2020年度臻选旅游城市,文物古迹有晋祠园林、建于明代的永祚寺、凌霄双塔、龙山石窟、蒙山大佛、祭孔文庙、晋阳古城遗址、晋商博物院(督军府旧址)以及中国十大石窟之一的天龙山石窟等名胜古迹。

Copyright © 2019-2023 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

京ICP备11012250号-5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0533号